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屏東志工紀實(四)0816

第四日:佳冬鄉塭豐村、焰塭村

今天下午四點我們便要返回新竹,所以能作業的時間只有上午。七點多,我們便搭車到教會用餐,並討論哪些地方淹水較淺,可以進去幫忙。八點出頭抵達工作站,便隨即動身,前往預定的工作地點:中興街200號左右的民宅。

我們穿過民宅間的防火巷,抵達中興路。但沒想到,在前面迎接我們的是深達髖骨的淤泥!我們無法再往前推進,只好回到工作站,清理工作站前面的一堆廢棄物,和車庫裡面的爛泥。這一來一回,也花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。

在工作站,我們組起人龍,傳遞成堆的廢棄物

有的伙伴則努力的清理車庫

為了將車庫裡面的爛泥順利推出,要先把車庫外較高的泥巴鏟低

人多好辦事,我們一群志工二十多人,花不到一個小時,就達成了目標。接著部分同伴到工作站後中興街 80幾號左右的民宅,協助清理。而我則因為昨天沒睡好,曬的有點暈,所以待在工作站撰寫工作紀錄。

十一點多,我們要分批搭車回到教會。但是老師聯絡第三小隊長時,才知道他們有兩名隊員,穿著青蛙裝深入塭田街協助清理民宅,但聯絡不上他們。當地手機收訊不佳,好不容易聯絡到了這兩名隊員,第三小隊長又聯絡不上了!幸好他們最後都平安地回到工作站。

後來的行程和昨天類似,有貨車接駁我們到佳冬國中洗污泥,回教會吃午餐,去教友家灌洗,最後回到佳冬國小。由於我是最後一批離開工作站的人之一,抵達國小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,便趕快收拾東西,準備踏上歸途。

遊覽車在三點多,載來了大約八十位的第二梯次同學,並把我們送回新竹。我們列隊歡迎第二梯次同學!在車上,我們分享了許多心得和建議事項。九點四十分抵達清大,我們相互道別。對我來說,這四天的志工服務,是我一生中難忘的經驗!

0 意見: